※第一篇※

 

槍聲響起  鮮紅在我眼前炸開

顫抖著手  這是我第一次殺人

有種快感  文字訴說不了的

有種悲傷  整個充斥在胸口中

我是人偶  是專門殺人的人偶

所謂人類  也不過只是個商品

一個只值五千的商品

然而為了這五千

我犧牲了所有情緒

 

 

***

 

他從我眼前走來  他天生像是天使一般

 

 眼中卻沒有任何情緒

 

 

 

他拿著槍指著我  食指逐漸施壓  慢慢的

 

按下

 

 是天使

 

向忘了路怎麼回的天使

 

 好想如此跟他說

 

***

 

-你是誰  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紅色的眼眸直直的看著我  眼中沒有任何情緒

 

【我是伊羽  你呢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

 

-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我看到他握緊持槍的手  垂下眼眸

 

【那麼  我該去哪呢】

 

我柔柔的問  勾起抹笑

 

【現在這個世界都是戰爭  我到哪不都一樣】

 

-不一樣  你不該出現在我眼前的  在這個時候

 

【出現在哪都一樣的】

 

我反駁他  對於他那種口氣  我不是很喜歡

 

那是一種  沒有情緒的  對我的警告  彷彿只是出於命令一般

 

-那請別跟著我

 

他低聲說道  接著轉身就走

 

【那個  可以跟我說你的名子嗎】

 

我開口問他  他看了我一眼

 

-蘭  

 

【什麼  

 

-雪蘭

 

他又開口說了一次

 

【我可以跟著你嗎】

 

這次  他沒回答我任何句話  只是轉身就走

 

你是天使嗎

 

這句話我好想問他

 

 他的髮  他的眼  卻帶著與天使相反的顏色

 

 血紅色

 

朵朵的血花開在他的身上  沒有失去他天使的氣質

 

卻仍帶著惡魔的氣息  他那氣息

 

像是跟我解釋了他那句話

 

『請別跟著我』  這句話

 

然而他卻不曉得  他身上帶種氣息

 

一個令人不自覺犯罪的味道

 

 

-為什麼你要跟著我

 

他看著我  問著我

 

【因為你身上有種  讓人抗拒不了的魅力】

 

-魅力

 

他重複我的話  帶了點困惑

 

【是的  你就像是吸引亞當與夏娃的那顆蘋果  讓人想伸手去摘】

 

-可惜我跟著我不是好事

 

【或許吧  就像是吃那顆蘋果一般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  這種魅力  人類很喜歡的說】

 

-沒有

 

他俐落的回答我的問題  讓我有些尷尬

 

【那  你是什麼職位】

 

-狙擊手

 

【你會近身戰嗎】

 

-很簡單

 

【那你有什麼不會啊】

 

-情緒

 

真的好  簡單俐落

 

【你曾發生過悲傷的是嗎?】

 

他抬頭看我

 

-沒有

 

【或許你察覺不出吧  

 

聳了聳肩  不等他開口  接了下去

 

【我有過喔  別看我這種模樣  我曾經  有一個很好  很好的朋友

可惜在一次戰爭中  她不幸喪命了

 

在埋下她後  我成天待在墓前  唱歌給她聽  那是我特地編給她的生日禮物

 

可惜她沒親耳聽到  或者  她真的有聽到而我不曉得罷了

 

就這樣的日子  有一天  我遇見了一個士兵  那時我的情緒完全失控

 

拿著護身用的刀  只著他  那時我很想  很想  就這樣狠狠的刺下去

 

可是我做不到  我的手在抖  刀掉下  接著崩潰

 

為什麼我殺不了人呢  明明眼前就有個不會反擊的人  為什麼

 

停頓下來  我對他愧疚的笑了笑

 

【抱歉牽扯到這來】

 

然後  我看著他的表情  愣住

 

-殺人其實很簡單

 

他輕聲說道

 

-只要將手按下  就可以秒殺一個人  那種快感  是說不出來的

 

他臉中帶著愉悅

 

-鮮血從傷口中噴出  那是  多麼  好玩的事

 

-人是商品阿  只值五千  五千而已  那麼珍惜些什麼

 

他笑的燦爛

 

接著  他掏出槍  拿著槍指著我  食指逐漸施壓  慢慢的

 

按下  

 

 

 

 

 

 

 

 

 

 

 

 

 

-滾  在我還未失去控制前

 

【你是天使  你曉得嗎    或許你該找一下神父】

 

他看著我  帶了點訝異

 

【你是迷路的天使  我祝福你  你可以找回你回家的路】

 

我微微一笑

 

【雪蘭  等你找回回家的路時  我歡迎你  也期待看到你真正歡喜的微笑】

 

說著  我提著包包離開

 

雪蘭  那是一個  迷惘的天使

一個  不知情感  殺人的人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